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举行“三全育人”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1174 作者:冯果果/丁亮 编辑:丁亮审核:

11月19日,航天学院在将军路校区举行了“承师问天,导引航梦”2020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等系列活动。校长单忠德,学生处处长侍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苏州、校医院院长刘协和,航天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20级本科生导师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致欢迎辞。他指出学校出台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是实现管理育人的重要举措,架起了领导干部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希望通过三全育人把本科生导师工作做得更受同学们欢迎,让每位本科生有更强的获得感、代入感。随后,学院新教师、2020级本科生导师代表施瑶瑶发言。

校长单忠德指出,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育人之责,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他希望2020级本科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矢志艰苦奋斗,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深化学习,珍惜机遇,只争朝夕,努力为航天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见面会最后,单忠德为联系航天学院学生的发展研究中心、校医院全体班子成员颁发本科生特聘导师证书。

     

随后,进入趣味运动会环节,趣味运动会包括“航天新征程”——趣味接力、“航天向前冲”——活力跳绳赛以及“航天力量大”——班级拔河赛三个项目。趣味运动会有效促进了本科生导师与对接学生的“破冰”与相互了解。

在师生趣味运动会后,单忠德还前往学院参观了本科生科创实验室。他饶有兴趣地了解同学的科创作品,对同学们勇于创新、潜心研究表示鼓励,并期待航天学子能取得更多高水平创新创业成果。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分享了大学不同阶段的感悟与收获,职能部门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发言,并解答了学生的疑问,鼓励同学们热爱航天、融入航天、学会感恩、刻苦学习,同时欢迎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校园共同努力。

在活动前一天晚上,单忠德还来到将军路校区,实地走访了所联系的航天学院学生宿舍、体育中心、游泳馆和自习室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学校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航天学院是全覆盖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学院,从2016年至今持续实施本科生导师领航计划,贯穿了本科生培养的全过程。今年为了把本科生导师制做得更深入有效、体现导师的“责权利”统一,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革创新。一是给予每位导师每年度8个课时的工作量,严格准入和考核。二是导师分配打破了宿舍框架限制,通过系部的开放组会、实验室参观等活动,充分考虑学生所在专业和教师教授课程、研究方向、教师与学生意愿等情况,进行了师生精准匹配。三是与学校推行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衔接。这样机关部处班子、院领导、辅导员发挥导向作用,专业教师和班主任发挥导学作用,研究生导师发挥导研的作用,“导向导学导研”共同为同学们的“承师天问、导引航梦”服务!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