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9 浏览次数:827 作者:谭蕾 编辑:谭蕾审核:

近期,航天学院在《关于开展新时代南航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的通知》精神指导下,研究生分管副院长盛庆红的主持下,制订了《航天学院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方案》,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研讨工作,包括全院研究生导师自学相关文件精神、各系所研讨会、研究生座谈会、院学位分委员会专题研讨、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等工作。

围绕本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的主题,学院各系高度重视组织了研讨工作,联系分管院领导参加,要求所有研究生导师参会。导师们针对如何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如何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如何吸引优质生源、如何保障非全日制和同等学力研究生学位质量、如何培育高水平竞赛类项目、如何加强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基于学院研究生意见调查委员会成员深入所有年级、所有专业开展调研的情况,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分别从导学关系、学术氛围、科创指导、校园生活、心理建设、就业指导、设施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调研结果。学院团委书记崔灿向学院汇报了研究生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汇总了研究生代表、各系导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组织召开了院学位分委员会专题研讨,学院所有博士生导师列席,会上阐述了研究生座谈会、各系导师提出的各项问题,与会委员和博导们围绕本次研讨工作的主题、结合研究生和导师们的建议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提出了诸多深刻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全院师生广泛参与、深入研讨,凝聚各方共识,学院厘清了现阶段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思路,快速落实响应,启动了“谈心谈话关爱月”专项活动,修订了《航天学院同等学力硕士博士校外办班管理办法》、《航天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动态管理办法》、《航天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论证报告及中期考核工作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助力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发展。

学院以此次研讨为契机,优化研究生教育各项机制体系,全面落实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努力为航天领域培养更多高水平、高层次人才!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