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培养  教学公告

关于遴选培育2021届省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1038 作者:张杰 编辑:张杰审核:


各系、中心主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毕业设计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开展2021届省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遴选培育工作。

一、申报条件

1.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符合学校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来源科研项目或工程实际问题,具有较好的学术价值或工程实践应用前景,能突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课题工作量饱满;

2.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热心本科教学,具有丰硕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在指导大学生毕业设计、创新训练、学科竞赛等方面经验丰富、且卓有成效,能够为本科生开展毕业设计研究工作提供较好的基础条件;

3.毕业设计(论文)学生个人或团队具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和钻研探究精神,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有一定的科创、竞赛基础,团队成员至少3人、分工明确、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申报学生个人或团队负责人需满足下述条件之一:

1)主持或者参加并完成校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2)作为主要参与者拥有Ⅱ级及以上竞赛获奖;

3)以第一作者或者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发表过核心期刊论文;

4)作为主要参与者申请发明专利;

5)指导教师为省级或者国家级工程人才,学生已经进入指导教师实验室,作为参与者参与或者完成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

4.毕业设计(论文)要能做到论文格式规范、过程管理严谨、指导措施有效,有适当的成果作为支撑,具有较好的应用或学术价值,在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选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显示度。

二、政策支持

1.按照个人申报、学院评审、学校审定方式,计划遴选一定数量的项目进行培育,各专业申报上限如下:

专业学生人数区间

申报上限(个)

50人以内

1

50~100

2

100~150

3

150~200

4

(专业学生人数除以50,向上取整)

各学院申报上限为10。鼓励国家一流专业、“卓越计划”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积极申报,每个国家一流专业可额外申报1-2个项目(不占用学院名额)。

2.每个培育项目可获得4000-10000元专项经费资助,用于零件耗材、差旅调研和成果发表等。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为良好及以上的培育项目,认定为结题通过;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以上的培育项目,可认定为结题优秀。

三、申报要求

1.各专业积极动员,鼓励支持有特色、有成果、有基础的教师和学生申报;

2.请各专业通知有意向申报的教师和学生,由学生填写申报书、指导教师审核,各专业于1210日前提交电子版申报书和汇总表、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三份),1215日前学院评审后,上报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

 

 

联系人:

航天学院教学办 张杰,025-84896340

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 薛涵,025-84892737

 

 

 

附件1:2021届省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申报书.docx

附件2:2021届省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申报汇总表.xlsx

 

 

航天学院

教务处

202012月1日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