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深空星表探测机构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1003 作者:贾山 编辑:丁亮审核:

12月4日,“深空星表探测机构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张伟研究员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委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广富教授、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杨建中研究员、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王伟研究员、清华大学王兆魁教授、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陈萌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金宝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石峰、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寅副教授,以及航天学院的骨干教师、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的骨干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季海群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委员莅临指导,并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随后,重点实验室张伟研究员、杨建中研究员和居鹤华教授围绕深空星表探测技术学术前沿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金宝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年度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认真讨论了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建议实验室聚焦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进一步加强面向国家未来重大深空任务(月球探测、火星探测、小行星探测等)的科学技术研究,加强与工业部门的合作纵深,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


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学委会的高度肯定,也为重点实验室后续的研究工作与团队发展指明了方向,从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大助力。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