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本科生

关于启动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2762 作者:张杰 编辑:张杰审核:

关于启动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各系、中心主任、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设)工作,保证毕设的质量和水平,根据学校的要求,学院决定于本月启动此项工作,现提出如下意见和安排:

一、从2019年开始,我校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目前网址:http://10.0.10.41/co(校内外师生可直接通过学校综合服务门户网站i.nuaa.edu.cn登录),所有教师/学生初始账号、密码均为工号/学号

系统操作手册、毕设工作过程中所有文档模板请在毕设系统首页下载。若教师有系统使用问题,请加入QQ群:南航知网教师联络群(群号303123329)或咨询

                  

航天系统工程系       赵吉松,郭义盼

航天光电信息系        

航天控制工程系       龚柏春

二、各专业高度重视毕设工作,切实有效地抓好毕设工作各环节的进度和质量,按照各专业教学大纲的要求,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毕设工作是高校本科教学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基本教学任务,是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和工作作风的综合素质体现,毕设指导教师都应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积极做好该项工作。各专业应加强对指导教师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着实提高教师指导毕设的能力和水平,保质保量地完成毕设指导任务。各专业应实时掌握教师对学生毕设的指导情况。

四、各专业毕设工作负责人应注意对接和落实工程专业认证的有关要求严格把好毕设出题、审题关,注意引导毕设选题与科研项目、工程实际问题、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各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对所属教师的出题进行把关审核,重点审核选题的方向、难易度、理论意义与实际应用价值以及实现可能性等方面的内容,各出题教师负责对选题学生匹配度的审核和把关,以确保毕设质量。

五、辅导员应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加强毕设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使其正确地处理毕设与升学、求职的关系。

六、今年我校继续开展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遴选培育工作,各学院应积极动员、鼓励支持有特色、有成果、有基础的教师和学生申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前期已通知,通知链接http://astro.nuaa.edu.cn/2020/1201/c2095a223586/page.htm)。

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毕设抽查和监督工作,在毕设答辩前开展毕设抄袭检测及送校外专家盲审工作,抄袭检测或盲审不合格者将延期答辩直至重做毕设,请各专业做好前期宣传和过程检查工作。

八、学生毕设资格实行审核准入制,分三轮进行(由学院审核资格):

第一轮:第七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学生具有毕设资格。

第二轮:第七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第一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重修,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具有毕设资格。

第三轮:第八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第二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补考,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具有毕设资格。

第二轮或第三轮获得毕设资格的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毕设教学计划执行,不得无故缩短毕设工作时长。第二轮和第三轮获得毕设资格的学生应进行校内公开答辩。

九、学校、学院加强毕设质量监控。在毕设开题、中期检查、毕设答辩等环节,学校、学院将委派校督导组和专家对毕设工作进行抽查。毕设开题、中期检查抽查不合格的学生应进行校内公开答辩。

十、学院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处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189号)等文件要求,重点检查如下内容:

1、没有经过教师指导和师生讨论就完成论文初稿的情况;

2、文字重复率特别高的情况;

3、答辩过程发现学生对论文不熟悉的情况;

4、毕设过程指导失控的情况;

5、师生反馈的其他异常情况。

一旦发现学术不端行文,将按照国家和学校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毕设工作结束后,学院提交自查报告。

十一、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出现下列情况应延期答辩:

1、校外盲审不合格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自学校下达盲审通知之日起算),且不得早于71日;

2、第二轮或第三轮进入毕设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且不得早于71日;

3、未按时开题、开题不通过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不得早于71日;

4、中期检查不合格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不得早于71日;

5、答辩结果为论文需要重大修改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自论文答辩结果公布之日起算),且不得早于71日;

6、答辩不合格的论文,由院系根据论文情况确定重做毕设或者修改后再次答辩,原则上修改时间不得少于2个月。

十二、2021届本科生毕设工作时间安排

1)             20201227日前,各学院应完成校内外毕设指导教师的资格审核、学生的资格审核(学院完成)、出题审核(各专业完成)。

2)             20201228日前,毕设动员、组织选题(各专业完成)。

3)             20201229日前,下达任务书等工作(各专业完成)。

4)             2021115日前各专业完成开题答辩工作并提交开题情况及阶段工作总结。

5)             2021316日前完成毕设工作的中期检查并提交中期检查情况及阶段工作总结。

6)             2021510日前各专业完成毕设论文抄袭检测工作。

7)             2021521日前各专业组织毕设答辩工作。答辩结束后,各专业向学院提交系级答辩评估中排名后10-15%和拟推荐校级优秀毕设的学生名单参加院级公开二次答辩。

8)             2021524日学校确定盲审抽检学生名单。答辩通过且不在盲审、院公开答辩名单内的学生修改完善材料后,须提交材料给指导教师审核,方可进行毕设材料的打印、装订和归档工作。

9)             202152512:00外审论文等相关材料提交截止,学校组织将外审论文送出,逾期未提交外审论文等相关材料的学生,按校外评审不合格处理。

10)        2021531日公布外审抽检结果。

11)        202061日前学院组织督导和院内外专家对系级答辩评估中排名后10-15%和系拟推荐校级优秀毕设的学生进行院级公开二次答辩。答辩通过的学生修改完善材料后,须提交给指导教师审核,方可进行毕设材料的打印、装订和归档工作。

12)        20216917点前,学院完成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成绩上报及校优秀毕设推荐工作。同时学院打印成绩汇总表一份,经系主任和教学院长签字确认后提交教务处学籍科。

13)        2021630日前学校组织完成校级优秀毕设的评审和省级优秀毕设的遴选推荐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9月底之前未能按期完成的学生应重做毕设。学校将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节点公布各学院毕设进展情况,各专业统筹工作安排,严格毕设时间进度,及时在毕设系统中填报相关材料。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工作,确保毕设过程及答辩后的安全稳定有序。

十三、其它

学院毕设工作领导:盛庆红,林晓,乔兵

各系所/专业毕设工作负责人:

航天系统工程系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航天)专业:赵吉松

               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郭义盼

航天光电信息系 信息工程/航天信息应用专业:李丹,王博

航天控制工程系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龚柏春,于丹

    学院毕设工作过程管理:张杰,025-84896340

学生学分、成绩、资格审查与材料归档:唐翠娥,025-84895763

学院学生管理:辅导员 王碰,025-52119004

学校工作联系人: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 薛涵,025-84892737

南航毕设系统指导教师QQ联络群:303123329

航天学院

二〇年十二月九日

 

 

附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办法(理工类)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