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实验室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6 浏览次数:1565 作者:丁亮 编辑:丁亮审核:

12月21日上午,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航天科技集团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在我校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院士,副主任邓宗全院士,委员宣益民院士、孙泽洲研究员、赵会光研究员、杨建中研究员、胡军研究员、曹义华教授、蔡建国教授、谭惠丰教授等出席会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部副处长陈桂才,五〇八所所长陈虎、副所长高树义,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许希武、科研院、航天学院领导,实验室主任、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主持。

许希武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实验室全体成员一年来为实验室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是决定航天工程成败的关键技术,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继续开展攻关。陈桂才代表集团公司对实验室一年来的运行情况表示肯定,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高树义作了关于实验室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五〇八所总工程师黄伟、副总工程师滕海山、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寅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典型成果。

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就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叶培建院士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实验室要再接再厉,由需求牵引逐渐过渡到技术发展牵引,由世界先进发展到世界领先,要注重提炼关键技术,为未来重大任务提供基础,双方要继续探索和完善合作机制,做到“1+1>2”。

实验室主任陈虎代表实验室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集团领导、南航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带领实验室继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瞄准国家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将实验室打造成国际一流领军人才与顶尖科研团队的摇篮。

校长单忠德院士向“嫦娥”五号成功返回和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专家学者对南航事业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实验室在叶培建院士的亲自指导下,集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产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科研成果,希望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通过联合申报大项目、搭建大平台、培育大成果,奋力建设国内知名、有国际影响的实验室。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力争将实验室打造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标杆。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