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工信部“空间光电探测与感知”重点实验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1531 作者:闫钧华 编辑:丁亮审核:

12月26日,由航天学院主办的工信部“空间光电探测与感知”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水秀苑宾馆举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李劲东研究员、浙江大学徐之海教授、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魏凯研究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遥感卫星总体部杨冬研究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薛栋林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彭志涛研究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08所阮宁娟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王平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智喜洋教授、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高连如研究员等高校、研究院所专家出席会议。

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寅副教授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陈金宝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校科研院王云平副处长宣读了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

“空间光电探测与感知”重点实验室主任闫钧华教授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实验室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开放、场地建设、学术成果等。随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遥感卫星总体部杨冬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智喜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路元刚教授围绕实验室研究前沿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一年以来运行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培力度、加强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经费、标志性成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等意见、建议。

本次“空间光电探测与感知”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促进我校实验室的快速发展、提高南航光学工程学科的影响力、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