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航天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740 作者:航天学院 编辑:审核:

3月25日,艺术学院、航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下简称“中心组”)联合学习。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主持学习会议。

季海群首先带领两院中心组成员集体进行了“明党史、学院史、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专题学习,他分享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感悟和体会。从中美近年来多领域交锋的现象着手,分析了产生矛盾冲突的意识形态领域等更深层次的原因,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学深悟透党史,要注重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锤炼党性,增强“四个自信”。他结合航天学院十五年来砥砺前行的发展历史,提出学习党史要做到知行合一,以新实践深化思想认识,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实践、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他认为,每一个学院的院史都是南航发展的一个历史片段,最终会融入进南航的发展进程中,因此,要努力书写好学院的历史,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与会人员也围绕各自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艺术学院院长板俊荣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等情况。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介绍了航天学院在发展初期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推进学科和专业协调发展的情况。与会双方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学院合作交流、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并形成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行性方向。

艺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张钟勤表示,继校党委书记郑永安3月12日到艺术学院调研后,学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解放思想,“走出南航的围墙思考发展、跨出南京城谋划未来”,为探索构建新工科背景下艺术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三航”发展建设。此次中心组联合学习不仅使学习形式更加生动,而且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提升了中心组学习效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对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建设的要求,继续改进和加强中心组学习,在学理论、办实事的过程中,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