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本科生

关于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专著、教材研究基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1106 作者:张杰 编辑:张杰审核:

关于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专著、教材研究基地的通知

各位老师:

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启动“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立项工作,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人函〔20216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要求和推荐限额

请各单位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的要求,积极动员,组织本单位高水平专家牵头,整合优势力量成立编写团队。教材主编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鼓励既有教学经验,又有科研成果的高水平专家和学者积极参与申报教材、专著。鼓励学科评估排名A类学科和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申报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学院推荐教材从国家一流专业产生,且每个一流专业推荐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项(含本科和研究生教材),学院可根据各专业教材质量适当调整;专著推荐数量不限。

二、工作组织

   本次立项申报组织工作由教务处和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负责。

三、时间安排

   (一)教材和基地

1.202156日前,申报人/团队提交申报材料,教材立项申报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申报书、新编教材样稿、修订教材原书文稿及修订说明、修改增补内容样稿、原书、出版社出具的教材使用情况证明材料、专家推荐意见、获奖证书等一式一份,送交学院教学办A309室张杰,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nuaaerzhang@163.com

2.202157-13日,学院组织开展初审推荐工作,学院党委对推荐结果严把政治关。在报送学校前在单位门户网站公示不少于5日。

3.2021521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对教材和基地的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并提出修改意见,公示评审结果。

3.2021527日前,申报人完善相关材料,并送交教务处教材科。

   (二)专著

202156日前,申报人将专著立项申报汇总表、申报人的申请材料(专著立项申报书、样稿各一式一份)送交学院科研办A307室倪嘉,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nijia@nuaa.edu.cn

四、注意事项

1.请申报人/团队认真阅读《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全面了解申报要求、材料提交要求等。

2.2021331日前已出版的项目不予立项。

3.提交材料要求:

   《申报书》分为AB两表。A表要如实、准确反映团队基本情况,B表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任何高校、团队和个人相关信息,否则取消申报资格。申报人/团队提前拟好学院行政和党委的审核意见。

样稿应为所编写教材的主要章节或核心内容,应能够体现作者的编著思路、水平和风格,尽量包含重要定理、公式、图表等内容。采用不小于5号字体编排,层次清晰,图表表达清楚。

新编书有完整讲义的,可提供全部讲义,作为样稿。没有完整书稿的,须提供3万字以上(以word统计字数为准)且不少于全书篇幅10%的讲义作为样稿。

修订教材请提供原书文稿及修订说明、修改增补内容样稿(不能含有单位和个人相关信息)。请另附原书一册。

五、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工作联系人:教学办 张杰 84896340

                科研办 倪嘉 84896137

学校工作联系人:

教务处教材科 施璐 84892754

科研院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 王萍84892160

 

附件:

1.《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专著)立项申报汇总表

3.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申报书

4.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专著立项申报书

5.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重点研究 基地申报书

6.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材料提交 格式说明

7.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合作出版社名录

8.学校学科评估排名A类学科和国家一流专业名单

 

 航天学院

202149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