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大学生立方星国际合作与未来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855 作者:于丹、康国华 编辑:丁亮审核:

4月23日,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航天大会大学生立方星国际合作与未来发展专题论坛在南京市江宁区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圆满落幕。论坛邀请了国际宇航联合会、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和来自国内外高校及工业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立方星国际合作、国内外立方星技术发展、立方星科学应用等重大问题进行研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加论坛的各位来宾、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和立方星在航天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喜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余琦,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联合会原副主席、国际宇航联合会空间大学联盟管理委员会主席Otto Koudelka,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旭辉,清华大学航空宇航系主任王兆魁,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维尔兹堡大学教授Klaus Schilling,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贝超,澳门科技大学太空科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主任张小平,中欧SMILE项目专家、比利时列日空间中心Jerome Loicq 等专家围绕小卫星产业的发展、科研与教育成果,以及大学生立方星挑战赛等方面呈现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航天学院控制工程系具体负责,航天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为会议提供志愿服务。论坛共吸引了100余位嘉宾参加,现场气氛热烈,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航天学院控制工程系吴云华、郁丰、高有涛、龚柏春、胥彪等教师参加了论坛,康国华教授在圆桌会议就“世界大学生立方星挑战赛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提升了南航航天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学院也将以此次“中国航天日”系列论坛的举办为契机,继续致力于培养更多“求真善美、立天地人”的航天人才!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