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1中国航天大会“进入、减速、着陆与上升技术论坛暨第九届EDLA技术全国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1016 作者:王宸、朱旭东 编辑:丁亮审核:

4月25日至26日,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进入、减速、着陆与上升技术论坛暨第九届EDLA技术全国学术会议在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中国宇航学会返回与再入专业委员会、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共同承办,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实验室、北京长征飞行器研究所协办。中国工程院戚发轫院士、中国科学院叶培建院士、中国工程院邓宗全院士、中国科学院杨孟飞院士、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李宏宇所长、我校副校长姜斌、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工业部门、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校长姜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南航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南航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果,并回顾了南航与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在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方面的合作情况。最后,他希望与会专家集思广益,共同描绘EDLA技术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的美好明天!

会议围绕“探索浩瀚宇宙、自由空天往返”主题,结合EDLA技术在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工程、小行星探测工程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在各类无人机、运载器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开展研讨。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总师谭春林、北京航天长征飞行器研究所室主任董超、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惠丰、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陈熙萌、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研究员高树义、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总师陈萌、东南大学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建国、南航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寅、鲁普耐特集团副总经理姜润喜分别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在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EDLA技术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水平。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