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举办2021年微课教学比赛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5 浏览次数:918 作者:张杰 编辑:张杰审核:


2021514日上午,航天学院在院楼A308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微课竞赛培训讲座,2019年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自动化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李韪韬副教授以“展示课程知识点的精彩一页”为题,分享微课竞赛经验,学院教学院长盛庆红副教授主持活动,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李韪韬首先以“微课是什么?”为主题介绍了微课教学比赛的赛事目标与参赛要求。微课是依据先进教育理念,融合精细的信息化设计方法,对某个知识点进行阐述的5-8分钟的短视频。李韪韬认为,微课要以学生为中心,体现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元素,合理有效地充分利用新技术和新资源,凝练分解知识点,同时要具有学术性、知识性。李韪韬再分别以“微课的选题”、“微课的拍摄计划”、“微课的摄制”为主题,结合自己筹备校级、省级微课教学比赛经历,分享了参赛经验,以往年微课比赛获奖项目《穿越时间“听懂”傅里叶变换》《基于协同过滤的推荐方法》等为例,分析了各个项目的亮点与优点。


李韪韬特别谈到,微课可以让教师结交到“闪亮”的朋友,在这里无关科研,只谈教学,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宝地,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培训活动,提升教学能力,脚踏实地走好教学每一步。


最后,参培教师们就近年来各类教学赛事类型、流程及要求、如何高效地准备微课竞赛、如何有效学习往届微课获奖项目、如何将微课服务于实际教学等与李老师进行了交流。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