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长单忠德院士赴航天学院调研火星信标研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2867 作者:丁亮 编辑:丁亮审核:

24日,在我国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之际,校长单忠德院士赴航天学院调研“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应急信标装置(以下简称“火星信标”)研制工作。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科研院、人事处、装备工程部相关负责同志,航天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火星信标团队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

单忠德一行参观了火星信标研制过程样机,观看了火星信标研制历程纪录片,并与火星信标研制团队代表进行座谈。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副院长王寅等火星信标研制团队代表作了发言。机关部处领导分别谈了工作体会,希望航天学院进一步总结信标研制团队的经验,努力将信标做成我国深空探测器的标配,带动学院航天特色的发展。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单忠德首先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火星信标研制团队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团队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学校更好推动有组织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展示青年担当,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构建跨界团队,联合协同攻关,进一步促进文理结合、理工结合,持之以恒构筑大团队、承担大项目、搭建大平台、培育大成果,努力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树立更大目标,持续奋进远航,让工作成为一种爱好、创新成为一种习惯,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拓宽应用场景,力争在前瞻性、颠覆性、变革性技术方面取得更大的创新成果。他表示,为广大教师搭建大舞台、提供大平台是最大的民生实事,学校将全力以赴改革创新,竭尽全力破解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让每位师生人生出彩。


调研活动最后,校长单忠德院士与火星信标团队代表合影留念。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