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吴云华教授团队斩获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1010 作者: 编辑:审核:

5月20-23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角逐,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航天学院吴云华教授团队主持研发的自制设备“航天器姿态确定与控制微型三轴气浮台实验装置”获自由设计类一等奖、商业路演铜奖。我校航天学院教师团队已连续两届荣获该赛事一等奖。

该项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国内唯一的与教学实验仪器相关的全国性大赛,旨在调动广大教师参加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研究的积极性,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获得了全国高校广泛关注,此次共有600多家高校作品参赛,共有351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本届大赛共设置自由设计类和企业命题类两大赛项,其中自由设计类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若干。

为推荐我校优秀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参加此次全国大赛,展示我校风采,国有资产管理处自去年8年开始鼓励广大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积极申报,邀请校内外专家评审,遴选优秀项目培育,为项目开发研制提供了有力支持与坚实资源条件保障。


吴云华教授团队主持研发的自制设备三轴气浮台是地面模拟失重环境下航天器动力学与控制的关键设备,包含结构、GNC、能源和通信等航天器系统,可以开展航天器总体设计、单目视觉姿态测量、姿态融合与控制等实验内容。该系统在实验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师生好评,主要应用于《航天器姿态动力学》《航天器姿态确定》《航天器姿态确定与控制实验》等理论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推动了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为我校航天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