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钱伟长讲座教授孙泽洲总师赴航天学院与火星信标团队座谈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957 作者:丁亮 编辑:丁亮审核:

 9日上午,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信标装置研制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不久,学校钱伟长讲座教授孙泽洲总师来到航天学院,参观学院实验室,并与火星信标团队座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火星信标团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教授主持。


座谈会前,孙泽洲总师参观了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实验室、微小卫星空间操控实验室、空间精密机械电子与冲击防护实验室和航天器智能控制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实验室建设情况。随后,孙泽洲总师来到会议室,观看了航天学院形象宣传片,听取了学院情况介绍,并与火星信标团队座谈。团队代表王小涛、张子建、陈柏屹、余萌汇报了火星信标研制经历与感悟,表示参与火星信标研制工作是职业生涯发展中的大事,有力提升了自己的科研能力与水平,收获颇丰,同时也获得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后,孙泽洲总师进行点评,他首先表达了对火星信标研制团队的感谢,他认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团队攻坚克难,在疫情严重期间坚守岗位、如期交付产品,体现了航天科技工作者的担当精神,同时,他希望团队继续深入思考信标装置的技术升级与未来应用,在未来航天工程中继续发挥作用。


据悉,火星信标研制工作得到了包括叶培建院士、孙泽洲总师等在内的航天院所方面的大力支持。此次孙泽洲总师来院与火星信标团队座谈,鼓舞了火星信标团队继续深耕航天主战场发挥更大作用的信心,对于学院做好今后科研工作有重要意义。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