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培养  教学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申报暨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1294 作者: 编辑:审核:
各位老师,请查收附件《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申报暨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推荐工作的通知》,因学校原通知较长,根据不同类别项目整理了以下申报要求与注意事项。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可以提前联系、方便后续工作通知。

请申报人仔细阅读附件中的学校通知正文,并于8月29日前反馈相关申报材料,逾期不接受材料,学院将按照要求做好专家评审与推荐工作。


一、教材项目申报

  1.1  学校项目指标及要求

面向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已申报研究生院的课程教材建设立项项目并获批的除外)。校级及以上立项教材给予专项经费,每本5-7万元(含建设经费和出版经费)。

1.1.1  重点立项

重点立项需由教师申报、学院推荐产生。原则上应由正高级职称的教师牵头组织编写。每个学院推荐的校重点立项教材不超过2项,每个一流专业可各增加一个重点立项推荐名额(系列教材不占重点立项的推荐名额)

1.1.2  一般立项

一般立项为教师个人申报。申报数量不限。


1.2  江苏省重点教材项目指标及要求

1.2.1  面向本科生教材。我校推荐限额为18部,国家一流专业优先报送。学院推荐的江苏省重点教材原则上须从推荐的重点项目中产生,系列教材的单本教材也可推荐申报江苏省重点立项, 每个学院推荐限额为2-3项。

1.2.2  建设推荐:由评审出的学校2021年“十四五”规划教材重点项目遴选产生;


1.3  申报要求(学校、省级)

1.3.1  主编(第一作者)必须为我校教师,具有一定的教学和教材编写经验,需具有副高(含)以上职称,凡已开设相关课程或一年内计划开设相关课程的均可申报,校级及以上规划(重点)教材立项尚未结题的项目不得申报。

1.3.2  申报立项的新编教材需提交不少于60%的样稿和详细目录一份(分开装订);申报立项的修订教材原则上修订内容达30%以上。

  1.3.3  推荐的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还需满足以下条件:(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之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2年内实现再版。(2)新编教材:能在省立项发文公布后1年内实现出版。
 
 1.4  提交材料要求(学院评审阶段接收电子版文档,学院评审确定后再通知申报教师打印装订)  
 1.4.1  2021年5月已推荐申报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的老师如申报校级规划教材,无需再填写申报表,但需要填写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如申报江苏省重点教材,还需填写立项申报表(附件3)
 1.4.2  申报校级、省级均需要填写提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表》(附件3)和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其中修订教材需提供出版社关于使用情况的证明材料。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1.4.3  学校“十四五”规划系列教材清单(附件4)电子版(申报非系列教材无需填写)。
 1.4.4  样书纸质版(修订教材)或编写提纲及样稿(新编教材)电子版。
 1.4.5  申报省级的新编教材要求提供拟出版单位出具的论证报告,若申报校级可不用提供;申报人若有意向申报省级,可提前与拟出版单位联系、准备材料。
 1.4.6  本科生材料提交至邮箱:艾小燕  axy0809@163.com 
      研究生教材提交至邮箱:王梦珂  wangmengke@nuaa.edu.cn


二、学校教材基地申报

2.1 建设数量:首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数量不超过5个,计划在5年内建设10个校级教材基地。

2.2 支持与保障:基地建设周期为三年。学校为每个基地每年提供不少于5万元经费支持,列入基地建设计划的教材优先纳入学校规划教材安排出版。

2.3 申报条件:申报学院拥有稳定的教材研究和建设队伍,具有深厚的学术研究基础,已出版教材在国内高校具有广泛影响。组织编写出版过具有学科专业特点的系列教材的学院优先考虑。

  2.4 运行管理要求:基地负责人应当按照研究和建设计划开展工作,每年年底填写基地建设年度进展报告和经费年度使用报告。自基地建设期满之日起60日内,基地负责人应当撰写结题报告,编制基地资助经费决算,提交教材研究和建设成果。
  2.5 提交材料要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十四五”规划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申报书(附件6)。

  2.6 材料提交至邮箱:艾小燕  axy0809@163.com 


2021教材立项.zip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