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开课第一日】线上开课第一日,师生如期“云相见”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534 作者:张杰 编辑:审核:

830日,我校如期开启“线上新学期”。我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带队巡查线上开课情况,校级督导戴华教授进入我院张子建老师讲授的《微机原理与应用Ⅱ》直播课堂,进行了线上听课。

季书记、陈院长一行对教师、学生学习设备的保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陈院长以线上方式对学生进行了亲切慰问,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学习状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盛庆红副院长向师生了解了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教师线上课堂教学方法和技巧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学院领导在线巡课

   开学第一课,张子建老师在《微机原理与应用Ⅱ》课程上,以“买房子”为例介绍了本门课程各章节主要学习目的,课间休息带领学生“云逛”实验室,了解单片机的应用,举例形象,深入浅出。孔繁锵老师在《数字电路》课程上,介绍了数字电路课程的学习内容,课堂上详细讲解了数制相关基础知识,穿插网络教学视频,课堂生动,形式多样。


张子建《微机原理与应用Ⅱ》课程

同时,学院教学督导组、基层教学组织相关负责人对开学第一天学院上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开学第一天听课和查课整体情况来看,新学期第一课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整体到位情况好,备课充分,讲课精神饱满有激情;学生出勤率高,听课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精神状态好,新学期开局良好。

领导深入课堂查课和听课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是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本学期,学院领导还将继续不定期走进课堂查课和听课,及时了解、掌握教学信息,检查、督促教学工作,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课堂教学“把脉诊断”,保障“线上教学”安稳过渡“线下教学”,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