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本科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级“中乌班”、“中乌信息班”选拔方案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1672 作者:张杰 编辑:张杰审核:


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资源,优化优秀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航天领域国际化拔尖人才,学校设置中国-乌克兰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联合培养班(简称“中乌班”)、中国-乌克兰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联合培养班(简称“中乌信息班”),实施中国-乌克兰联合培养。结合“中乌班”、“中乌信息班”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依据相应的管理办法,特制定选拔面试实施方案。


选拔面试细则

 

1、选拔面试原则

客观、公平、公正地考察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注重发展学生的特长,判断其发展方向,选拔符合中国-乌克兰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联合培养班、中国-乌克兰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联合培养班培养目标的学生。

2、面试方式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中乌班”、“中乌信息班”选拔工作采用网络面试方式进行。“中乌班”、“中乌信息班”两个班级分开、独立面试。

3、面试主要考察点

1)   知识面: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主要是数学、物理等基础知识。

2)   基本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表达能力,重点是学习数学、物理以及相关知识的能力。

3)   外语学习能力:已具备的英语能力,学习俄语的兴趣与能力。

4)   科研潜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问题意识、兴趣与爱好,以及思维的灵活性、深刻性、广阔性和创新性等,重点是综合运用已有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5)   个性品质:刻苦钻研科学知识、严谨务实、勇于迎接挑战的意志品质,合作互助的团队精神等。

面试专家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的各方面情况进行考察与综合评定。

4、面试时间及选拔流程如下:

时间

内容

备注

91514:00-18:00

模拟面试:身份认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面试分组、诚信承诺书签署、网络环境测试、双机位测试

9月14日,学院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模拟面试相关要求,并做好916日面试准备。

91614:00-18:00

正式面试

相关腾讯会议信息将于915日提前通知。

 

请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于91517:00前,在线签署《网络远程面试诚信承诺书》,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AfqAjef/#  或扫二维码:

网络远程面试其他相关要求详见以下附件材料,务必仔细阅读,按照要求准备,否则一律作为“放弃面试”处理。


附件1:远程网络面试指南.docx

附件2:网络远程面试考场规则.docx

 

附则

 

1、教务处提供申请人高考相关信息;

2、航天学院负责组织专家进行选拔面试工作;

3、教务处根据航天学院上报的“中乌班”、“中乌信息班”入选名单,完成入选学生的学籍异动和选课管理工作;

4、本办法由航天学院负责解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2021913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