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院长、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走访研究生新生宿舍,开展寝室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820 作者: 编辑:审核:

10月19日上午,航天学院院长、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党委书记季海群,党委副书记林晓来到研究生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辅导员王碰陪同。

在宿舍里,叶培建院士亲切询问同学们对住宿条件是否满意,学习生活是否有困难,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开窗通风,鼓励新生努力学习,担当起航天报国的责任。

在了解宿舍情况后,随即在学生宿舍客厅开展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叶培建院士从杨根思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起,从抗美援朝的革命英雄精神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展示了一代又一代英雄的精神内涵,激励着我们新生代不断前进。叶培建院士以航天工程中惊心动魄的背后故事,总结“100-1=0”的实践原理,告诫我们航天工程的一切工作都要做到精细完备,否则就会容易功亏一篑。座谈会的最后,同学们还针对自己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叶院士一一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叶培建院士还与同学们同赴食堂共进午餐,在餐桌上叶院士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希望同学们按时吃饭,在保障身体的同时为航天事业奉献自身的力量。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