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长单忠德院士参加航天学院1520301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574 作者: 编辑:审核:

  2022322日晚,航天学院本科1520301班在线召开了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校长单忠德院士,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班主任华冰、辅导员冯果果以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班会由华冰老师主持。

  班长高腾骏汇报了过去一年的班级工作,介绍了班级学风建设、班风营造等方面的计划举措。戴正康、杨志、胡子弢三位同学联系实际,分别围绕六级备考、成绩提升以及全面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介绍了实用的学习技巧和方法。

  单忠德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班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向同学们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自身虽然在外学习,却仍然十分牵挂和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动态。他希望同学们要持续自我完善,努力学习奋进,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使命,以拼搏奋斗、积极进取的姿态在新学期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绩。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会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点和方法处理问题,志存高远、航天报国,锤炼高境界、涵育大格局、练就硬本领;二是要矢志勤学奋斗,青春是美丽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更美丽,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增长知识、培养能力、锤炼才干中,不断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学习能力,更加刻苦学习钻研、多学知识,扩大知识面,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提升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三是要赓续学校红色血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团结合作、乐于奉献、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班风学风,积极主动融入班集体建设中,丰富班级活动形式、营造班级文化氛围,不断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后,他殷切嘱咐同学们,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做好安全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与安全规定,努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按照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办法》部署,2020年起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参与,共联系班级124个,宿舍177个,学生团队、社团80个,直接联系学生逾4000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系活动,发挥了立德树人的示范作用,实现了师生间的更紧密连接。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