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控制工程系参加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联盟第二届年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441 作者:于丹,康国华 编辑:胡可迪审核:

 20226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第二届“飞行器控制与信息专业联盟”年会,此次年会以线上形式开展,国内相关高校参与会议并进行专业建设汇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飞控信专业负责人康国华教授参加会议并做汇报,控制系本科教学副主任于丹参加会议。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是聚焦航空航天相关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响应国家新工科人才培养需求,从2016年在航空航天类里设置的新工科本科专业。202012月各相关高校联合成立了“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联盟”,致力于加强我国高等学校飞控信相关专业建设的交流与合作,推广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经验,探索先进的、特色鲜明的飞控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提升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提供一个交流、服务的平台。

为落实联盟宗旨,第二届飞控信年会围绕专业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和知识体系、课程内容以及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探索和研讨,共同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飞控信专业的发展方向。本次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副院长谢风英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十一家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飞控信”专业的建设情况,康国华教授代表航天学院介绍了飞控信专业“扎根历史、交叉融合、发展特色”的建设情况。


会上,根据培养学生目标不同,与会高校分为研究型、应用型两组进行专业方向建设交流研讨。研究型专业方向建设研讨组聚焦专业建设基础课程、特色课程进行梳理,应用型专业方向建设研讨组针对教材建设、师资建设及学生升学深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最后,联盟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杨智春教授进行大会总结,承办单位领导北航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刘睿对与会高校进行感谢。会上宣布第三届“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联盟会议将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于2021年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控制工程系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国内相关高校的交流,探索建设具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色的高水平“飞控信”专业。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