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逐梦九天,揽月星河 | 航天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0-05 浏览次数:407 作者:李雨涵 李欣妮 李紫伊 编辑:何亦阳审核:

9月18日,航天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航天学院院长、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新生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为新生致欢迎辞,孙书记立足于学院愿景“求真善美、立天地人”,从大师引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三个方面向新生介绍学院概况,希望同学们领略大师风采、凝聚航天报国之志,向老师潜学真理、习得真知,满怀热情、不懈奋斗,在航天学院完成难忘的星辰大海之旅。孙书记对2022级新生寄予厚望,勉励新生们在新的人生阶段自立自强,勇于探索,共展鸿鹄志、共圆航天梦。

之后,师生一起观看了教师寄语视频,老师们都热烈欢迎航天学院大家庭新主人的到来,以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教诲新生,鼓励新生在崭新的起点踔厉奋发,建设航天事业的新天地。

随后,2022级班主任代表和本科新生代表共同朗诵由学生自主创作的《问天》,气势磅礴,激扬奋进,展示航天人笃志探索航天科技的决心和筑梦蓝天的情怀。

接着,进行了2022级班主任的聘任仪式,常务副院长陈金宝为班主任们颁发聘书。班主任是莘莘学子求学路上的引路人,更是教育路上的筑梦人,他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他们培育新一代航天人的希望。

之后,王建园老师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以“志存高远、勤学笃行、学会独立”十二字展开对新生的淳淳教诲,王建园老师希望学生们用内心去体悟,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在人生舞台上书写新辉煌。

接着,师生共同观看了新生与家长的采访视频,新生们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四年里能拥有快乐充实、奋进成长的大学生活,家长们句句充满关怀与牵挂,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在南航努力汲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创造卓越佳绩,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而后是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本科新生周邱可卿讲述了她对航天的热爱与对目标的坚定追求,研究生新生代表徐陈捷分享载人航天精神对自己支教生活的激励,表达了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航天报国的决心,他们对航天的热忱感染每位新生。

院徽佩戴仪式上,学院副院长盛庆红、朱旭东、王寅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院徽,一枚小小的院徽承载着“航天报国”的精神,寄托了学院对新生的无限期望,鼓励航天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以奋斗之姿勇担时代使命。

最后是院长叶培建院士给新生的寄语环节,叶培建院士首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热切欢迎,随后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献身祖国国防事业,叶院士结合历史上的今天——九一八事变,强调了国家国防实力的重要性,并教导同学们要以史为鉴,振兴中华,要热爱祖国,传承、发扬中国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叶院士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学会爱,爱祖国、爱他人、爱家人,积极地奉献自己;二是掌握学习方法,要坚持学习毫不松懈,提高自我学习能力;三是保持身心健康,守好奋斗的本钱。最后,叶院士提出,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都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勉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立足自身、潜心学习、志在超越,为航天强国事业的发展不断奋斗。

此次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学院各领导与老师的殷切期望与深情嘱托给予航天学子无竭动力。青衿之志,屡践致远,航天学院新生将不负众望锤炼本领,脚踏实地勇攀高峰,赓续航天精神,书写中国航天的辉煌新篇章!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