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国家重点学科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是南航老牌国家重点学科。航天学院作为本学科的重要建设单位之一,经过1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一支从事包括先进航天器设计、深空探测、空间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研究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本学科现有博士生导师21人,其中院士1人、国家万人计划1人、航天科技集团学术带头人10人、高水平教授9人;硕士生导师43人。自主研制并成功发射了天巡一号微小卫星,填补了国内低目标特性微小卫星领域的空白;与航天八院联合研制了“和德一号”导航增强卫星,研制的导航增强载荷在国内首次在低轨实现导航增强验证,填补我国星基导航增强系统空白;此外,还参加了空间站、嫦娥探月工程、小行星和火星探测工程的前期论证、暗物质探测卫星悟空、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等国家重要航天型号工程。在航天器着陆缓冲方面取得的成果,成功应用于嫦娥三号、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保证了着陆缓冲装置工程研制的顺利进行。在科研平台方面,学院拥有“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航天科技集团重点实验室(与508所共建),拥有“深空星表探测机构技术”工信部部重点实验室(与509所共建)、“卫星通信与导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与803所共建航天器动力学与控制技术联合实验室。近年来,教师共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奖7项、教育部技术发明奖1项。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