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重点学科

光学工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学工程学科历史上可追溯至 1984年,1996年、2006年先后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2007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开始招生,2012年获批设立光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获批江苏省重点学科。本学科目前已构建了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光学工程学科各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

近年来光学工程学科发展迅速:在平台建设方面,与航天五院第五〇八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智能感知与无损着陆技术”联合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成立了“深空科学与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获批“空间光电探测与感知”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在队伍方面,拥有博士生导师15人,其中院士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航天科技集团学术带头人4人、高水平教授7人;硕士生导师29人。学科团队根据光学工程学科建设需要和空间光学技术发展趋势,面向国家对地观测和深空探测的战略,主要开展空间光电探测、光学遥感成像、光学传感与检测、空间微波与光电技术、空间信息处理等方向的研究,承担了军委科技委、科工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各类项目,与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多个科研院所开展了合作并得到了广泛认可。近年来,教师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奖3项、教育部技术发明奖1项。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