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问天科学讲坛——张祖勋院士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289 作者:文/astro-ky     编辑:审核:

题 目:信息化时代的摄影测量
报告人:张祖勋 院士
时  间:4月3日(周四)下午2:30
地 点:明故宫校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祖勋(1937—),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原籍江苏无锡,苏州人。中共党员。1988—1997年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副校长、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为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摄影测量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他系统全面地发展了摄影测量的理论,在数字摄影测量理论、影像匹配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和部委重大科研项目。他历时14年主持完成的全数字化自动测图科研成果,获得199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开发的“数字摄影测量工作站VirtuoZo”、新一代航空航天数字摄影测量处理平台——数字摄影测量网格(Digital Photogrammetry Grid—DPGrid),使摄影测量进入跨时代的领域,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标志着我国数字摄影测量技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摄影测量的产业革命走向世界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他又开拓了摄影测量新领域,主持成功研制了全自动业务化运行的资源三号遥感卫星高级产品生产系统,实现了我国国产遥感卫星处理技术的全新突破,并致力于将数字摄影测量的最新发展应用于工程设计、工程测量、考古与数码城市的建立等新的领域。 1995年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办单位:航天学院  校科协
2014年4月2日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