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培养  资料下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OOC课程建设规范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1119 作者:文/astro-jx     编辑:审核:

加强对“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以下简称“MOOC课程”)的研究与建设,是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推进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改善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途径与手段,也是我校本科教学优秀工程(二期)建设方案的重点建设内容。为规范课程的建设与管理,对课程建设做如下要求:

1.MOOC课程是一种具有交互、开放特征的在线学习课程,是基于互联网学习环境与大数据背景下对传统教学模式、学习方式和教学实施形式的改变,不同于常规精品课程和视频资源公开课程。

2.开展校本MOOC课程的研究与建设是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利用先进教育技术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推动课程资源的数字化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师教学团队、学生学习团队的组建、融合和发展。

3.MOOC课程建设必须深化教育观念、教育模式、教学方法等全方位教育教学改革,需要站在学生的角度谋划与设计教学,对课程的知识体系、重点难点进行重新梳理,不是简单地将原课程的视频进行简单的分段剪接。

4.MOOC课程建设需要坚持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紧密结合、教学团队与教育技术团队协同、资源建设与有效利用同步、项目研究与实践检验配套的研究思路与原则,以是否应用于教学、是否提高教学质量、是否得到学生认可作为建设成功与否的标志。

5.MOOC课程建设要坚持由教授、专家、名师领头,要吸收青年教师特别是擅长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研究与建设。近期以短视频(一般为5-10分钟)设计、摄录、制作为重点工作,并积极应用到教学实践,稳步推进“翻转课堂”。

6.MOOC课程规格一般为24-40学时(线上),课程的内容学习、项目设计由学生借助网络和其他教材、资料在课前自主完成,课堂主要用于讨论、研讨等。课程考核应以过程为主,重在学习能力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