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联合办学

中乌连线——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1249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致2013年的我们:
你好!
首先,恭喜你们成功进入了中乌班,开学愉快!
前些天,作为哈航五系大四年级唯一的优秀班级,大方的站在镜头前合影留念的时候。我突然就记起了你们。
我记得四年前你们每个人怀揣的忐忑,我也记得走进中乌班的时候你抬起头眼里期待的光。
是啊,我记得,记得那个选择了中乌班无限勇敢的自己。
我曾经多少次不敢同你对视,我怕现在的我们还不够好,辜负了你的期待。而 今天,周围庆祝的掌声响起来的时候,我突然有了直视你们眼睛的勇气。我想,这封《优秀班级修炼手册》由我亲自写给你们。
是的,这封信让我写给我们自己。

2013年,大一
与君初遇,似故人归
这个夏天的一个勇敢的选择让你们聚在了一起。你们惊喜于崭新的大学生活,可爱的小伙伴,却又苦恼于中乌繁重的课业。
其实大可不必烦恼,一切只需要慢慢来。
俄语是你们之后两年沟通的主要工具,基础应当打牢。看到你们一板一眼的在笔记上抄写单词的样子,突然觉得好笑又可爱。
工数是理解与学习专业学科的基础,你们用它做习题,也用它丈量梦想的蓝天。
电路实验则是为毕设的硬件电路设计做了准备,实验课上你们动手焊的万用表,我还带在身边,有时用来测电路,有时用来测自己出国后初心有没有断电。
听说你们很关注学分,关注绩点,那我可以骄傲的告诉你,中乌班的平均学分绩点可以甩其他小伙伴们好几条街。

2014年,大二
久处不厌,平仄相知
步入大二,你们逐渐习惯了紧张的学习生活。然而一同学习生活只是精彩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我看到了你们邀外教春游玄武湖,你们背上帐篷露营紫金山。
你们一同踏过初春金陵生机透芽的绿,又相携手摘下深秋紫金山上最后一叶金。

你们作为唯一的俄语参赛团队杀进外语配音大赛演绎青春,你们把留校补课的夏天拍成电影刻进母带。你们给夏天烫上中乌的印记,又在冬天留下鸿爪雪泥。

2015年,大三
初来乌国,挑战非凡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控制专业的我们还是第一次同哈航合作,其中的磨合的难度,更难为外人所能体会。然而你们却从未怯懦,尝试使用新的触角探索未知的国度。
从起初的听不懂,到后来课桌上垒起厚厚的笔记。
从开始万事求助同班的当地学生,到互帮互助,利用我们的优势帮助他们解决更多的问题。
从不熟悉实验室与频繁的实验课程,到熟练的打开实验台连接线路测得数据。(写到这里感觉好像介绍蓝翔,熟练操纵拖拉机挖掘机)

这是你们每个人都努力的见证,也更离不开班级内的互帮互助。

 

2016年,大四
锲而不舍,香自苦寒

时间一转眼来到了大四。在乌的大四仍不轻松,课程,报告,毕设,事事需要上心。偶尔得闲的时候,你们突然后头一看,发现这一路,竟收获了这么多风景。
而此刻你们回过神,发现站在相机前的自己代表的是哈尔科夫国立航空大学航空电子整个大四年级,这一刻,请骄傲的抬起头,代表南航,代表中乌班,代表我们一同度过的那些有笑有泪的故事,给镜头一个微笑。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