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系统工程系  教授
黄护林
姓名:黄护林性别:职务:
职称:教授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办公室:A227
研究领域:太阳能利用,磁流体流动与传热,航天器电源与热控制技术招收飞行器设计、人机环境和工程热物理的硕博研究生
电话:025-84896183Email:hlhuang@nuaa.edu.cn
个人简介

1990年获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学学士学位;1990年7月至1992年9月在江洲造船厂工作,任助理工程师;1996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1996年12月至1998年6于东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6月至1999年6月获德国工业协会奖学金在德国爱尔朗根西门子能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6月至2000年4月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工作并任副研究员;2000年4月至2002年11月在美国加州大学工作,任副研究员。2002年底作为新能源学科带头人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要从事太阳能利用、磁流体流动与传热、卫星电源与热控制等研究,先后主持和完成了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民用航天重大项目、航空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技术项目等几十项研究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他引共计5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出版专著一本。2006年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011年入选热流体世界名人录。他是美国物理学会会员、中国能源学会理事、江苏省能源学会理事、南京市太阳能学会副理事长。1998年获德国工业协会基金、2011年获欧盟玛丽居里人才基金,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客座研究员, 2015年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

学术成果

在太阳能应用,磁流体流动与传热,飞行器电源与热控制等研究领域发表论文100余篇。

承担项目

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项、军口“863”、民用航天预研重点项目及其它省部级项目多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民用航天预研重点项目一项,国际合作重点研发项目一项。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