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2020级开展“体味巍巍校史,感悟沧桑南航”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591 作者:冯果果 编辑:审核:

  为更好传承我校精神文化,增强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同时促进班级凝聚力航天学院2020级开展体味巍巍校史,感悟沧桑南航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参观校史馆、航空航天馆,接受爱国爱校教育。整个活动历时近半个月,现已圆满结束。

  “荟萃楼”沉淀了68年的文化底蕴,成为南航最为珍贵的一颗明珠。它向我们缓缓展开南航的发展画卷,从南京航空工业专科学校到南京航空学院,最后到如今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她矢志不渝地在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上泼洒自己的汗水,奉献自己的所有。68年来,每一个成就都推动了历史的发展,每一份收获都印鉴着南航人的坚持

  荟萃楼中缅先辈后浪昂首铸辉煌。参观完校史馆,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南航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大家将始终铭记“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团结、简朴、唯实、创新的校风,用实际行动,将南航建设的更加美好。



  参观完校史馆后,同学们来到航空航天馆馆藏多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飞行器,如“长空一号”、“延安二号”,歼- 系列战斗机等,在走近参观时,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战机翱翔于天际,驰骋于苍穹的雄姿,如今它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回到它们诞生的地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褪去战争刻下的勋章,以供后人瞻仰。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欣赏老一辈南航人的科研攻关成果的同时对航空器,航天器的部件也有了深入的了解切身体会到了南航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雄厚实力。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定会“效法羲和御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