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实验室第四次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1314 作者: 编辑:审核:

10月20日上午,在学校建校69周年之际,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航天科技集团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在我校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院士,副主任邓宗全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发与市场部副部长赵超,五〇八所所长李宏宇、副所长阮宁娟,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吴启晖出席会议。航天学院全体领导、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主持。

吴启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实验室未来发展寄予期望,他说,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是航天工程中的关键技术,希望双方继续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高树义作了关于实验室2021年主要工作进展。五〇八所总工程师黄伟、副总工程师滕海山、航天学院教授居鹤华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典型成果。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2021年运行进展情况进行了审议,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并就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叶培建院士总结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实验室还需在三个方向研究深度、共性问题凝练出的理论高度、融合深度等方面不断加强,强调实验室要坚持世界领先的定位,加强自身建设,落实责任制。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发与市场部副部长赵超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1年运行情况,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今后一个时期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实验室早日成为国际一流领军人才与顶尖科研团队的摇篮。实验室主任、五〇八所所长李宏宇代表实验室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和南航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继续深化与南航在各领域的合作。

校长单忠德院士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实验室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对南航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希望,实验室能够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型号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围绕航天基础前沿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卡脖子”技术等开展协同创新研究,明确建设目标、完善建设机制、落实建设责任,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的创新优势,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推动校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项目联合申报、技术联合攻关,力争取得更多顶天立地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航天强国、制造强国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紧绷实验室安全之弦,完善实验室管理规范、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措施到位。学校也将在人才队伍、条件建设等方面全力为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