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本科生

讲座回顾|李永涛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教师培训讲座——关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1027 作者:航天学院 编辑:审核:


2021118日中午,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航天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永涛教授在航天学院B501报告厅,举办了《关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探索与实践》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航天学院副院长盛庆红副教授主持,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学校教师发展办公室主任易洋、学院教学办主任谭蕾出席活动。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校近60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永涛教授首先从教师的定位和要求谈起,认为教师应当回归教书育人的初心,“教育教学奖”的设立,表明国家正在从聚焦培育高校科研人才转向兼顾教学和科研的共同发展。接下来,李永涛教授结合南京邮电大学的教学创新管理实践经验,提出以教师培训为基础,引导教师掌握专业技能,支持课程多样化建设;以课程建设为依托,培育学校一流课程,深入推进内涵建设;以教学竞赛为抓手,促学促教提升教学质量;以基层教学组织作为保障,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推进学校教学有序运行。



李永涛教授结合历届国家级、校级大赛赛前准备环节、优秀案例,针对教学形象、教学设计、课件展示、课堂互动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剖析与指导。他希望各位参赛教师在决赛准备期间不断提高比赛案例的教学设计能力和技巧,注重教师教学形象和现场模拟的重要性,提升教学效果。李永涛教授的讲座,从管理层的视角剖析了学校组织竞赛培训的理念和方法,发人深思,引人入胜,让我校教师受益匪浅。



讲座进行到问答环节,李永涛教授与参与培训的现场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围绕如何发掘课程亮点进行了探讨,细致回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诸多问题。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中受到很大启发,将结合培训内容,更新理念,改进参赛课程教学设计,不断提升创新教学大赛能力和平时教学基本功。




【主讲人简介】

李永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国家一流课程网评专家及微课作品评审专家。负责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教材、教师竞赛等工作,曾任获南京邮电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教学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奖励。近年来,主要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及研究工作,先后主持省部级教学研究课题6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0余篇。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