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培养  教学公告

关于开展航天学院2023年度航天工程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创新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297 作者: 编辑:审核: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面向“航天强国”建设重大战略需求推进教材建设工作探索新举措、取得新成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十四五”规划航天学院航天工程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面向全校开展2023年度教材基地创新研究项目申报工作

一、立项范围及条件

依托优势学科和专业特色,推进航天工程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在教材研究与建设方面先行先试构建灵活、开放、有效的创新研究机制申请人需具有一定的教学和教材编写经验、副高(含)以上职称,鼓励跨学院、跨学科专家共同参与项目研究

创新研究项目范围包括(不局限)以下几个方面:

1)基于数字化的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研究与实践(含新形态教材和数字课程建设)

2产科教融合在教材建设中的研究与实践(依托科教协同、校企协同、校际协同、国际协同开展教材编写)

3)前沿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编写路径研究与实践

4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教材编写路径研究与实践

二、工作要求及立项支持

2023年度教材基地创新研究项目资助经费为1万元/项。2023年6月和11月分别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验收,验收通过且鉴定结果为优秀的项目可由基地向学校申请认定为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结题条件为:

1)完成项目申请表中确定的研究目标和预期的研究成果。

2)课题研究应重视改革创新的实践效果,理论结合实际,注重科学性和实践性。

三、工作安排

申报者根据项目范围选取研究项目,填写《学校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2023年度创新研究项目申报表》,并于1130日(周)前将申报表发送到电子邮箱zhumeng@nuaa.edu.cn学院将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梦

电话:025-84896340

电子邮箱:zhumeng@nuaa.edu.cn

 

 

                 

航天工程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

                    20221125

学校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2023年度创新研究项目申报表.docx

关于开展航天学院2023年度航天工程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创新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