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信仰公开课|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好新时代航天人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237 作者:蔡思思 编辑:姚韵嘉审核:

12月3日,由航天学院团委主办的“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好新时代航天人——信仰公开课”在航天学院B501报告厅举行。公开课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蔡思思主持,邀请到校保卫处副处长周栋栋,南京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派驻高校民警、一级警长娄军来主讲,学院副院长朱旭东、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徐伟证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活动伊始,蔡思思结合二十大报告解析了国家安全观,在国家层面引发同学们对于校园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局面的思考,以辅导员视角讲述安全、普法教育的重要性,明确安全红线,靠拢航天榜样,做新时代的航天人。

随后,周栋栋带来《预防违法犯罪,勿以恶小而为之》专题讲座。他从盗窃、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七个层面介绍了校园安全问题,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的形式,加深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思考,提升了安全隐患危机意识,树立全面安全观。

最后,娄军来通过我校多个真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深入剖析了刷单返利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杀猪盘类诈骗等七种典型诈骗手法,呼吁同学们要增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学会自我保护。

开展本次信仰公开课,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校园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主体对象,广大学子更应该承担起预防校园安全的责任,积极配合校保卫处开展的安全预防工作。同时,活动呼吁同学们:为稳固校园安全,建设文明校园,树立良好的安全观,展现新时代航天人的精神风貌做出航天学子应有的贡献。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