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航天学院与人文学院开展学工团队联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397 作者: 编辑:审核: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要求,推进学工队伍联学共建,3月27日,航天学院和人文学院开展学工团队联学交流活动。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思辰、两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林晓主持。

会前,双方集体参观了航天教育教学基地,了解航天“星、箭、弹、船、器”的研制型谱、发展历程等,深刻感悟“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航天精神谱系,共同探索依托实景基地提升思政育人活力和实效性的模式。


学习交流会上,林晓与刘思辰分别介绍了学院学工队伍情况,并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促进学工团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向发展。

专题学习环节,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徐伟证汇报了一分钟思政工作室的运营模式和发展规划,分享了团队管理、视频创作、宣发推广的实践思路,同时,介绍了航天科创、科普的体系化建设方案,以科创扎实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以科普培养学生航天报国情怀,结合学科背景以创新实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赵燕喃作了“以不变应万变,‘四要’揭开新媒体‘流量密码’”主题分享,强调运营高校新媒体应具备政治素养、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和用户思维,并从推送内容、标题设计、选题规划和学生团队等方面分享新媒体运营经验。

最后,双方就与时俱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党、团支部联学共建,学生组织联合培训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集思广益,奋楫笃行。 

此次交流会加强了两学院学工团队的合作交流,在学生工作共性、个性问题上共同探讨了解决方案和发展模式。未来,两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立足思政教育主业,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