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航天学院召开中俄学生视频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213 作者: 编辑:审核:

99日北京时间1500,萨马拉时间110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中俄学生视频交流会,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党委副书记林晓、副院长盛庆红,副院长王寅参加本次会议,2020级、2021级中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教务老师共同参会与36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同学进行交流。

交流会伊始,由本科生代表介绍当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已经充分适应当地节奏,不仅可以按时完成学业,还在课余时间与国内老师保持联系,开展相关科创活动。同学们表示十分珍惜母校给予的留学机会,也对学校、学院领导们的关心表达感谢,会始终牢记自己中国人、南航人的身份,立志在外发奋图强,学成报效祖国。

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当地医疗情况、治安问题、课程压力、科研进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关心大家可能遇到的困难与疑问。班主任王建园老师提到,语言非常重要,提醒同学们加强语言学习。班主任沈海东老师引导同学们关注推免中的科创、语言考试相关要求,为明年的推免做好准备。

交流会最后,学院领导进行了总结。林晓副书记叮嘱同学们注意国际形势,确保人身安全,并要求同学们务必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期待大家安全回到祖国怀抱。

陈金宝院长转达了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并且再次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与先进技术,希望学成归来,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占久书记强调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局势发展,并及时与学院领导老师沟通信息。同时,希望同学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时刻展现中国留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视频交流会饱含着院校领导对在俄航天学子的温暖关怀和深切期望,希望在俄航天学子可以在学校、学院的有力支持下,牢记自身使命,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