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521日下午,航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3号楼211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中美贸易谈判中的华为智慧”的研讨会,研讨会由航天学院负责联系博士生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康国华教授主持。

         

康老师首先为参会同学简单介绍了目前中美贸易谈判背景,华为、中兴等企业在贸易谈判中的应对措施,重点对华为在贸易谈判中的策略进行了分析。康老师在简短的抛砖引玉后,鼓励大家从不同角度谈谈自己的想法。

         

参会同学在轻松的氛围中结合自己体验纷纷发表了看法。龙弟之同学介绍了我国为了摆脱GPS依赖,独立自主发展北斗导航系统的背景;杨阳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了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现状,认为危机与机遇并存,此次中美贸易谈判,对国内企业升级改造也是一个机遇,可以利用这次机会构造良好的产品生态圈。张曦元转换视角,认为此次中美贸易摩擦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了关键阶段,中美之间迟早会面临这样的问题,早来比晚来的好,可以让我们提前准备。其他同学也纷纷从贸易谈判背景、价值观差别、文化自信、国际不稳定因素、博士研究生的使命与担当等方面展开了发言。此外,一名列席会议的苏州科技大学本科生结合自己的见闻,以国内支付宝、微信等便捷支付为例,对比了当前中美科技发展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表达了对中美谈判胜利的信心。

        

博士生们观点鲜明、充满热情的分享结束后,康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发言过程中提到的航天芯片和中国航天发展的问题,他提到“中国航天从诞生开始就一直是在围堵中成长的,所以对于当前形势我们要有信心”,康老师鼓励大家能够有所担当,身为航天博士生,多思考、探索,勇敢用自己的态度、观点和思维方式影响身边的人。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