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航天学院2010级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春季思想汇报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3-06-05 浏览次数:29 作者:文/王晓晖 管永星     编辑:审核:


为了将学生党员先进性提升行动落到实处,航天学院2010级党支部于6月2日晚在将军路校区开展了“扬梦远航·聚力飞翔”预备党员春季思想汇报答辩会。2010级辅导员管永星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支部六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通过PPT展示,就本学期担任党章学习小组组长期间,带领小组党员在学习“中国梦”过程中的认识和领悟进行总结汇报。六名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中国梦”的不同理解,其中张亚平同学将“中国梦”与“美国梦”作对比;王丹丹同学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叶国宇同学从历史角度出发谈到了“中国梦”实现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不同角度的思考和阐述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提问环节各小组同学发言活跃,与台上同学形成了热烈的互动。会议最后环节,支部进行了答辩投票活动,每个党员将自己手中的票投给自己觉得本次答辩表现最好的同学,这是支部第一次以现场投票的方式对预备党员答辩进行考核。在这个过程中,被投票的预备党员全面的认识了自己在思想认识以及汇报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投票的同学也深刻的体会到了手中一票的神圣力量。

近年来,航天学院以“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为牵引,以构建学生党员质量保证体系为目标,不断规范和严格落实学生党支部党内生活等各项制度,以创新的思维、精细化的管理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推进和做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本次预备党员春季思想汇报答辩会是对学生党员思想汇报书面形式的有益补充,是航天学院结合工作实际、遵循学生党建工作规律、贯彻落实党员汇报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一次创新和尝试。通过覆盖全年四季的“春/夏/秋/冬”季思想汇报答辩会,丰富了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活跃了党员教育课堂,让更多的学生党员素质在不断的思考、总结、分享和交流中得到全面提升。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