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团委工作

航天学院2014年第四期班长团支书论坛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14-10-16 浏览次数:13 作者:文/郭庆睿     编辑:审核:

10月11日,航天学院第四期班长团支书论坛在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二楼团委办公室召开。论坛以“你的style  引领班级风尚”——班长团支书的职责及修养为主题,学院12、13、14级的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与论坛。学院团委书记管永星、本科生辅导员范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以“你希望打造怎样的班集体?”为题进行提问,参加论坛的班长团支书们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理解。有人说,班级应该和谐团结,有共同努力的方向,一起提高素质的一家人;有人说,班干需要站在同学的角度思考,是使整个班坚持下去的中坚力量……通过大家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发言,打造团结和谐、共同进步的班级形象为全体班团干部们很好的树立了奋斗的目标。

“作为一个班级前进方向的领头羊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现场的班团干部门也展开了积极的思考,曾经获得校级红旗团支部的优秀团支书常月航结合个人带领班级同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的经历,与在场的各位学生干部进行了分享,提出了“勇敢与坚韧”是一名成功的团支书必备的宝贵品质。院学生会学习部李佩冉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并希望每一位将自己业余时间献给同学的班级骨干能够继续努力,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做更好的自己,信任他人,信任自己,坚持走下去。作为一个领导者最重要的品质是责任、坚持,并带领班级沿清晰明确的方向前进——这些都是过来人从自身经历凝练出的结论,也是他们青春的珍贵点滴。

本次论坛还引入了有趣的环节——思维对对碰,该环节成为论坛最为热烈的时刻。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的奇思妙想,给新的班级种下了一颗綺丽的种子,微电影、班级logo 、圣诞party、分享日记……每个14级班长和团支书都收获了好多富有创意的金点子。随后,新生班级学生干部们也提出了带动班级建设的各项活动设想,“我的室友”座谈会、“青春与航天”思辩会等等。

会议的最后,管永星为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和寄语,他从“青春记忆”、“责任担当”、“无上荣光”三个方面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寄语,他指出每个学生干部其实是在为班级成员创造难忘的青春记忆,最美的青春时光只有用责任与担当才能书就,全体学生干部要把为同学服务作为无上的光荣,未来迷惘不忘初心。

通过论坛,每位班长团支书在学生工作方面获益匪浅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作为班级领头羊的自信与骄傲,也被不断激励着继续为各自的班级乃至航天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