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团委工作

喜报:我院一项目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金奖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200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刚刚结束的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传来捷报,我校六个项目以金奖三项、银奖三项、总分550分的优异成绩,强势蝉联“优胜杯”,再次刷新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航天学院“OMG文化创意工作室”项目代表学校进入终审并斩获一枚宝贵的金奖,这枚金奖既是学校自参加“创青春”大赛以来获得的首枚“文化创意与服务咨询类”国赛金奖,也是航天学院历史上的首枚“创青春”国赛金奖!航天学子践行力争成为“高素质公民和航天领域未来开拓者”的奋斗目标,不断书写着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南航现象”!

OMG文化创意工作室的前身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的学生团队——“一分钟航天”工作坊,团队成立于2013年12月,最初是由四名航天学院本科生组成的新媒体时代下的创意手绘视频制作团队。近年来,OMG充分发挥手绘微视频短小精悍、易于传播的优势,为时事热点的解读、青少年教育及航天知识的普及提供了更加具体化、形象化的载体,其影响由校园逐步辐射到全社会,提升了高校引领社会风尚的水平。

工作室自成立至今陆续推出了《一分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教授与苦孩子的故事》、《华为人的一天》、《师说》等影响力较大且点击量过万的视频近50部,网络累计点击量突破了1500万次。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OMG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一年的时间里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最终代表南航、代表航天学院勇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之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附OMG文化创意工作室团队成员:范伟、许光坦、范君杰、李忠昕、杨凌波、敖雪、张燕、邱明涛、施晨、刘洁。

据悉,“创青春”大赛是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在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基础上,赛事提档升级,下设“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2016年,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自2002年首次参赛以来,我校在此项被誉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奥林匹克”的赛事中屡创佳绩,处于全国高校领先水平。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