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团委工作

航天学院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高水平学科竞赛培育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115 作者:文/管永星     编辑:审核:



近日,航天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培育项目评审会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孵化项目选拔工作会议在明故宫校区举行。学院各系所中心专家代表担任评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27支申报团队到场参加答辩。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于敏、院长助理盛庆红、康国华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庞小燕主持。

庞小燕副书记简要介绍了评审会的背景和申报概况。她指出,学科竞赛是锻炼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同时作为工科主机学院,更应该在科技创新尤其是航空航天特色等高水平竞赛中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尤其是在“挑战杯”、“互联网+”、“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等国家级重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和重要突破。

答辩评审环节,各团队围绕申报团队的基本概况、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重点就竞赛项目的前期成果、项目创新性和展示度进行了陈述。与会评委结合项目来源、项目研究基础、现有成果等进行了提问,并对项目的可行性和成果的展示性进行了重点关注。

经过专家评审,结合各个申报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可展示性”等维度进行遴选,最终确定学院2018年大学生高水平竞赛培育项目拟立项8项,其中20000元项目2项,10000元项目2项,5000元项目4项。

20185月,航天学院正式发布了《学院大学生高水平学科竞赛项目培育办法》,从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中专门划拨经费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以期进一步激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组织动员,同学们的申报热情空前高涨,申报作品数量也超过预期;这其中也涌现了诸多对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尤为支持的专业教师;从汇报情况也可看出不少科创作品“有成果、有创新、有特色”,学生热爱科创、教师重视科创的氛围正在形成。航天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制度建设、经费投入,充分调动教师对学生科创的关注度和主动性,努力培养创新型复合人才。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