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科创沙龙】航天学院举办第一期科创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800 作者: 编辑:审核:

2019年5月9日下午,航天学院在学工楼210举办第一期科创沙龙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碰主持,特邀嘉宾石笑雨学长以及11支罗麦科创项目团队共同出席。

本期活动主要分为项目汇报和问题研讨两个部分。在项目汇报环节,各个团队依次向大家介绍团队承担科创项目的基本概况、成员组成、进展程度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就参与活动的团队看来,绝大部分团队完成了对项目的初期调研,客观分析了团队的目前状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制定了合理的推进计划,各项目均在稳定进行中。

在问题探讨环节,部分团队提出了目前遇到的疑惑,包括:如何合适的分工,如何查阅相关资料,如何学习使用相关软件等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石笑雨均做了悉心解答,他指出团队分工需要根据成员的兴趣和能力分工,要达到任务和能力相匹配。在检索文献时要善于使用关键词,中英文文献均可参照。对于软件学习,他提供了几个实用的学习网站,鼓励同学们进行自学,提升科创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自由探讨中总结经验、制定计划、提出问题,在进行自我督促的同时激发了更多的科创灵感,提升了科创能力,更明白了做科创项目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和严谨高效的合作交流才能取得优异成果。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