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戚发轫院士做客我院“天巡讲堂“作《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817 作者: 编辑:审核:

423日下午,神舟号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发轫院士邀做客航天学院“天巡”,在航天B501作了《中航天精神专题讲由航天党委书记季海群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以及300余名航天

座中,戚发轫院士经历了中航天的展之路,讲述了中国老一辈航天人发展中国自己的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的艰辛道路。戚院士向在场师生强调了三种航天精神:第一种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想强大,要靠自己”;第二种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其中戚院士特别向大家强调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每个中国人把工作搞好了、把岗位做好就是爱国;第三种精神是载人航天精神,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当国家有特殊需要的时候,中国航天人要有这个精神。“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戚发轫院士鼓舞大家,“进入航天学院就要具有航天强国梦。”


在交流环节向戚发轫院士提出个人困惑,院士也耐心地行解答。“我得,不忘航天报国的初心,牢航天强的使命。”戚发轫说

讲座最后自南京航空航天大“一分思政工作室”的宋佳同向戚发轫赠送了自己手像。“听完戚院士近两个的演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息。”宋佳分享,“戚发轫院士已至耄之年,仍在天事奔波,仍有心在众青年心中埋下一粒子,在戚院士的身上我看到了‘家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的切。作为青年人,我应该以航天精神武装自己,力接航天事的接力棒,把献给,以春助力航天。”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